网膜炎的临床表现

2008-04-01 00:00:00 来源:

  网膜炎(Omentits)绝大多数是由腹腔内各种炎症引起。常见者如结核性腹膜炎、急性阑尾炎、急性胆囊炎、急性盆腔炎、憩室炎以及各种性质的腹膜炎均可引起大网膜的炎症,严重者后期可形成粘连。这种急性炎症一般随着原发病灶的治好而逐渐消退。除此之外,尚有原因不明的非特异性坏死性脂肪炎,又称非特异性脂膜炎。
  【临床表现】
  引起网膜炎的各种炎症疾病表现常较显著,并各具特点。肉膜炎主要症状是腹痛,多为慢性腹部持续性或阵发性隐痛不适,可伴有腹胀、食欲不振等消化功能紊乱症状。腹痛多在右侧腹部,粘连发生后可引起痉挛性腹痛、腹胀和恶心等不全梗阻表现,也可有腹内牵拉感。局部可有压痛或触及有压痛而边界不清包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